會去看這部片子是因為當天下午設計師跟我提到的吧!
應該是提到社會上人心的黑暗面吧...
當時她問我有沒有看過世界大戰這部片...我的答案是否定
為了不讓劇情洩漏...她用舉例的方式來對我說
--
今天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一條法國麵包
大家一定會不顧一切的搶過來
最多給自己的家人吃...
不過當你搶過來的時候...馬上又會讓人搶走
就在這樣的方式下一直循環下去...
--
當天剪完頭髮...
想要一探究竟...
就到鄰近的欣欣戲院看世界大戰
--
當他們遭受到外星人攻擊的時候...
所有的電器.交通工具都無法使用...
主角剛好修好了車子.可以說全城只有他有車!!
當他們開到郊區的時候.子女說想要上廁所...
當時他一直很緊張.害怕別人會搶走他的車
(當時我還不是很了解他的話)
--
後來他們到了另一個城市...
人們都是徒步.爸爸和哥哥換手開車.他們慢慢駛過人群...
開始有人對他們祈求能夠載他們一程.爸爸說絕對不要停車.
漸漸地.人們情緒越來越激動.最後演變成所有人要搶他們的車子...
當然是寡不敵眾.不過對空鳴槍後還可以全身而退
後來有一個人撿到他們的那把槍.可想而知結果是...

這整部片大部分是在說外星人如何摧殘人類
但副縣描寫人類在逃難時候的人性表現...
當一個沒有任何規範的社會(法律.道德...)暴力成了唯一
有一句成語"出爾反爾".這樣的循環會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