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到PTT的HATE版看到一系列的戰文
主題是文組和理組的無知紛爭
其實內容大多類似...理組瞧不起文組之類的...
總是每過幾天就會有人無聊挑起這個話題...

其實每個行業都有他困難的地方
大家可能都覺得高科技人員是替換性低的行業!!
一位文件秘書就是能夠隨意就能夠更換嗎?
這些都只是互相不尊重吧!?

台灣的功利主義對我們來說是比較可惜的
記得今年學測滿分的人有2/3填了台大醫科...
可以猜想有大部分都是被迫填...
傳統教育體制...

到這裡...我都會想起在高中的片段
有些老師在班上對成績不好的同學說:連書都讀不好.以後還有什麼是能做好
我要轉組的時候.老師一直對我說文組只是不斷的背

書讀不好就真的作不了事情.
我不想舉上一代成功人士學歷低成就高的例子.時代不同
只是往往成績不好的人的精神力總是讓我驚訝!!這是很難得的!

還有用落後的產業知識概況迷惑了我們!!
其實常常從師長聽到的一些產業資訊.都算是蠻古老的了!!
大部分師長說一些熱門行業.不過是從電視上聽來的!
有花時間或花錢去聽演講的人不多...

總結--
老師固然是具有影響力的人.但不代表一切
"成績"不好不代表以後就比不上"在學校成績好的人"
重要的是用哪種態度去面對未來...

給高中的你們!!
--
最近思考程度有點減弱了!!
在我的字句中可以看出...怠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