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先生
期間: 2005-07-28 至 2005-07-28
時間:1900-203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
地點: YouthHub青年交流中心

照慣例都是半個小時前到現場
不過今天蠻特別的...到達的時候正在撥放天邊一朵雲
興趣缺缺...因為前兩天才租回家看!!不過覺得意境還蠻深的!決定認真看...
不過感受還蠻深的.因為是和一群人看(都是比我大的人)
尤其內容又時常出現一般電視節目看不到的畫面!!所以場面還蠻尷尬的!
就在這種氣氛下等著講師的到來!!
--
電視突然被關掉了!!大約只剩最後幾分鐘的時候!!
大家可能有點不捨!!只差沒有像學生那樣發出聲音@@"
講師很悠閒的拿起麥克風!剛開始要我們問他關於他的問題!
不過大家都戰戰兢兢的問一些問題!不過後來都被他拒絕回答!!
整個過程與其說是演講.應該算是提問解答!
原本規劃指演講1個半小時.不過教授看來是不計較!大家有心他有能力就多講!
最後講了將近三個小時沒人提問了才結束整個講座!!
--
下面是我對整場講座印象比較深的片段
-其實教授每次都會問問題.他都會提兩個選項.不過每次答案都是第三個
看來他是希望我們能夠看清問題背後的意義.還有現存的答案絕對不是最好的...
-如果他教的學生.全都變成他的信徒.他覺得他的教育是最大的失敗!!
成功的教育是能夠讓人獨立思考.學生要能夠找出老師的錯誤!
-有很多答案都在我的腦袋中.只是在等著你們問對問題我才會說.所以也別期望我下一個會說什麼!
-對於愛情最重要的就是誠實!一個人恨的不是對方不再有愛!而是被對方騙!!
-大家覺得說談戀愛一定會失戀.那幹麻還要去碰!一個人一生只有一件事情能夠確定的事是"死"
那是不是今天就渾沌過下去嗎?沒有人知道晚上會不會就上去了!?能作的就是認真的過每一天!
愛情也是一樣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分手.最重要的是珍惜每一刻!
-他常覺得人麼比喻失當或是根本沒弄清楚本意.例如:什麼是劈腿?.什麼是出軌?
柏拉圖式的愛情:沒有"性"是指什麼?...
-同居和結婚真的只差一張紙嗎?財務.法律.人際...等!同居都比結婚吃虧...
--
大家如果有上過鼎堯兄的課
就會發現其實他們的想法有很多類似的地方
而且他們給人的感覺都蠻像的...
大家如果有機會可以多去參加不同年齡層的活動(我每個禮拜會固定幾天聽演講)
會發現氣氛會差很多.而且至少比同年紀的朋友還有競爭力.又可以拓展人脈
缺點可能就是大家會認為你是怪胎@@"
記得去大學博覽會的時候一個台北大學的解說員給了我一個觀念!!
"大學指的是大大的學.也就是說你必須多方的去充實自己
學商的人.不只要懂數字.也必須了解社會概況.原料資料..."
其實現在電視上看一些節目.他們也一直在提倡"一項專業技能無法渡過一生"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