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接到電話.原來是我在大學博覽會流過資料.那位同學希望我能參加今天的演講.後來看了一下行程沒事就很爽快的答應了!

今天到了現場跟隨著志工到活動地點.遇到了在大伯的那位同學.小小作了寒喧.到了會場我坐在第三排.一坐下就和左邊的男同學打招呼.就開啟了20分鐘的話題.最後還留了msn

可能這類型的行為有人會覺得是裝熟吧.我的想法是.到外面能有機會拓展人脈就必須把握.話說人都是有目的的行動.聊天時和他說.人作任何事都是有目的的.他聽到有點嚇到.我馬上解釋說認識他的短期目標是消磨時間.長期是以後可能有機會互相觀照!

講師來了.不過前面有一位姊姊的開場白實在是太嚇人了!!說話方式在飛機上才聽的到!!

當這位講師開始演講的時候.我才發現到他曾經來過大同演講.因為那場演講我剛好有認真聽.所以有印象.有別於他在學校因為同學不專心而發脾氣.今天他到是很開心.可能是在場的人都有心學習吧!?

演講結束.有兩個學長來分享當志工的收穫.一位是輔大法律.一位是北大經濟.前者的大一生活實在是慘不忍睹.後者相較起來就相當積極

最後由一個開朝元老來作推銷吧!雖然是說非營利組織.但還是需要資金運作.入會費需要5000

這麼高的費用應該是籌的出來.只是花的時間蠻長的.當時當然是有點失望.最後繳了三百塊當作訂金.不過我想我不會報名吧.就當作是演講費吧!

當我坐在這裡寫下今天這些事情的時候.我覺得當時的我衝動了.他們巧妙的利用我們對學習的熱情.說這樣可能有點難聽吧!!可能他們也想幫我們.很簡單的道理是.再好的東西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我問我自己"不參加成功營對就不能成功嗎?""難道沒有其他替代方案嗎?"答案我覺得是否定的.報名參加可能比較容易接觸到這類資訊.但不代表沒有這條管道我就會變的一無所有.而且如果太早把時間定好卻和學校活動衝到怎麼辦?

果然還是不行.我的情緒還是凌駕我的理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