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和新的設計師剪頭髮
剛開始討論怎麼剪的時候.發現好像氣氛不錯
就很開心的開始聊起來了!!
因為是剛考完事情.找一份工作是一個學生對外面的世界一個憧憬
急切的想出去趕快接觸不一樣的環境!
所以我們的話題主軸是在說關於打工!!
--
她聽了我說我想出去學些東西.我的看法是只有兩個月
實在很難學到什麼東西.而且企業主也不願意收一個短期工.應該認為是浪費公司資源
她也同意我說的話.他覺得這時候打工就去餐廳端端盤子之類比較不須專業知識的工作
當一個快樂的零用錢工人.說到這裡.他舉了一個朋友的好玩例子
--
有一個朋友希望到夜店工作.不過長輩聽到一定是相當反對嚕...
經過百番的說服.最後終於讓媽媽答應了.理由是他希望在早點看清那個圈子的人!
這個故事結束...
設計師認為去那裡"工作"會比去那裡玩妥當!!
因為身上有一個責任.比較不會隨便的就陷入了一些麻煩!!
--
其實在考前我有想過要自付所有大學生活費(包括學費).我已經有貸款的準備
不過前幾天和一個剛畢業的政大人士說.要自付會連學業都顧不好.所以作了一下調整
後來我和我的設計師說...我想和父母對分學費...
她覺得很不錯說.她說如果我能夠將剩餘的錢存起來會很有用處
其實她很希望我能到外面去看看.這個小島實在是太少東西了!!
一定一定要出國看看.不是遊樂性的遊學.而是有計畫性的探訪!!
--
後來我就說我有點不希望當兵...因為在外面可以多滾個一年半...經驗有差
突然她很正經的和我說...當兵絕對不是浪費時間
她覺得當兵可以磨練耐心.因為你在軍中會被操的很慘
如果可以熬過那段時間.那麼以後不管再辛苦的事情都能忍受

後來她說完的時候笑了笑...自己說:她從沒當過兵...卻講的頭頭是道@@"
--
後來又轉到另一個話題.
在準備考試的那段日子...常常問同學..考上大學要幹麻?
目前聽到的回答是:
先玩.然後等考研究所!
目標考研究所!!(這個似乎很令人尊敬的樣子)
大家好像都認為上大學是理所當然!!認為只有研究所才是基礎!!
這種大學高中化的想法.我是蠻不能認同的!!(會再寫一篇)
我問了設計師這個問題
有別於前一個月洗髮員的回答.她覺得書多讀一點是好事情!!
--
每次到美容店.都會得到很多東西.因為從不同的體制出來的吧!?
其實每次去剪頭髮都蠻期待的!可能都是有這些人吸引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