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學校找洪老師
他只有第一節課.運氣不錯還有遇到
我們聊了很多...

他從以前就對髮禁...所以特別買了四份報紙來蒐集關於開學第一天
學生頭髮是否有特別的改變...
北中南都有特別的樣式
不過他說大同現在還沒看到比較有個性的頭...
還蠻可惜的...比較有個性的頭聽說中午都會被抓去和教官聊天@@"
現在推動了法禁解除.教育部似乎是要繼續推動解除鞋襪限制.甚至是制服!!
之後應該還會有很多的討論...
一兩個禮拜前公共電視有在討論法禁的問題.節目是"面對國家"
過幾天大家可以到公共電視網站看字幕轉成文字的網頁

聽說大同有很多很多的改革.校長是新來的.希望有新氣象吧@@"
不過以後可能沒有同學坐電梯的畫面了...
因為學校用感應器讓電梯必須要有卡片才能啟動
到最後教育體制還是想在小地方建立階級意識

老師最後對我們說了一些鼓勵我們的話
他說大學有三個地方要好好把握 圖書館-社團-操場
可能大一的撞牆會常遇到.但是過了那段撞牆期.之後就會甘之如飴了
大一升大二是一個分歧.準備好的人會在大二開始就用飛的速度和後面的人拉開非常大的距離!!
不過他也說社會學本身學起來就會比較累...所以可能我們需要花更多心力下去才會比較容易上手!
他也對我說因為我可能比較不清楚我要什麼!所以我可能會需要花更多時間精神下去!!
最後他就開始調侃...說下一次見他的時候一定是再期中考的時候@@"
對考題有問題的時候~呵呵!!

後來就到麥當勞吃早餐
感覺還蠻不錯的...少了那份緊張感.還有寧靜的空間!!
不過旁邊來了三個直銷員...一坐下來就對我同學的一本書指指點點
那本書的名稱是"裸女".然後就開始在那裡說一個女孩怎麼會看這種書.社會變了...自以為老人的話
可能覺得年紀大好像對晚輩說教理所當然.講的那麼大聲實在是蠻失禮的...
不過這也可以看出他們平常都不會看書.反而是拿著報紙指著影劇版裡的明星說他們的八卦
這種被人因為年紀或是外表而讓人看扁雖然常常有.但還是覺得有點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