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YANG的人又打電話過來
問我有沒有意願參加他們的學習營
剛開始我跟他說沒錢這個理由
他一直希望我和爸媽提這個方案.希望他們出錢讓我參加
不過我的想法是上大學後能不和爸媽拿錢就不和他們拿...
也不是覺得學費太貴虧欠他們.我只是覺得沒有理由和他們拿錢

不過為了說服我參加
他舉了很多例子...關於一些成員在裡面所得到的好處
他舉了兩個人.
--
第一個人是被人問說.你在大學學什麼?
很多人是回答不出來.當下他也回答不出來.
後來加入了YNG這個家庭才覺得人生一片光明...
關於這個問題.後來有人去問大學教授.教授也說大學學的東西大部分會忘記80%
很多東西也都是要出社會後才學的到的!

記得上個月看島耕作系列的時候.他的上司中澤部長被迫在餐會上跳脫衣舞
當然他是甘願作.島耕作哭了!!後來中澤安慰他並且說了段話
"當他進入企業的時候.發現馬克思和凱因斯都沒有用了!當下認為應該把當學生那小小的尊嚴丟棄!"

再高二的時候看過一本蠻難的書"80/20法則"(帕列托法則)
這是用在商業的一個法則.他發現20%的商品替公司帶來80%的利益
應該加強那20%的效能!! 簡單說一下...

舉這幾個例子好像希望大家只要把自己的專業知識弄好就好了!
然後一些通識科目就放走!我覺得大學是讓你的個人特質磨練的時候!!
這幾天在撥三國誌的卡通.
例如
劉備?什麼有那麼多英雄豪傑願意在他麾下賣命
而呂布擁有號稱最強武力卻不能擁有天下
這可能是領袖特質吧!就像裡面張飛說的.劉備的眼神好像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未來!!
--
第二個人是在說原本是個害羞的小孩
後來當到會長.成為一個開朗活潑的小孩
他在當志工發傳單的時候.?一個同學的父母解釋營隊
最後媽媽聽完了他的解說.就給了他名片.希望他到他們公司做事

他就說這是因為參加YNG的緣故.讓他的個性轉變
原本想要插話的.不過他一直說話沒辦法打斷
我覺得有時候是人生的機運吧.而且全歸功於營隊好像也有點不妥!!
--
就像他說的一樣.
錢不是問題.重點是有沒有意願!!
只不過他們從我上禮拜聽完演講之後就一直讓我覺得是在做推銷!!
讓我感覺到有點不舒服!!
而且現在還沒開學.沒辦法確定學校有什麼事情?會不會卡到學校時間?

有點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