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買了"圖解社會學"
這本書還蠻簡單的.淺顯易懂!就大略說了社會學的大標題!!
還蠻有趣的說...

剛剛看到有一個章節是在說愛情...
裡面說到...當一方說我愛你的時候
就代表他希望佔有你的一部分...
愛情本來就是一種佔有的行為...
當一個人說"我會為你做牛做馬"...這是所謂的愛情烏托邦
因為每個人期望能夠成為另一半的客權...
但是又不希望完全在別人的掌控之下.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主權
而對方也是這樣想.這樣的關係很快就會出問題了...
而能夠維持長久關係的愛情.是單方向的愛情.也就是所謂的不求回報!!

我自己想了很久.自己有一個想法...
就是所謂的包容.無私的付出吧!雙方都是所謂的單方向付出!
才能夠維持下去!!
--
昨天跑到PTT的醜版
大家在討論為什麼現在大學充斥著正妹型男的辭彙!?
原本主要是在問一個醜男如何追人...
有一個人就說了一個算是蠻現實的三個字..."要有錢"
網友看到這三個字就開始訴說他們身邊的人...
很多正妹都評斷人是不管美醜的.而是看他的財產或是錢途...

這讓我想到林月老師(吳岳國文)曾經說過的話...
女生如果要有個性.就必須要有經濟基礎.
一個女生如果只想依靠另一半.就會變的很沒想法...

圖解社會學裡面也有說到...
在父權社會中.女性常常因為經濟而被男性壓迫
會被認為女性就該在家裡打掃.照顧小孩
而這樣的付出反而得不到應有的回報.

有時候我覺得女性還是需要想一想
找到一個能夠依靠的男性真的是對自己來說是件幸福的事嗎?
雖然追不到所謂的正妹女友會讓我很失望...
但是正妹可以多久?很多正妹都是在20上下.
過了五年十年想必就很難出現在表特(BUEATY)版吧!
常常我會對正妹比較嗤之以鼻.因為常常發現他們一開口就破功!!
想法常常和他的美貌不能成正比!!這是比較可惜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女友...
可能是自己還沒準備好吧!抑或是還沒遇到...

希望大家和自己都能找到能夠讓你無私付出的人!!
也希望大家和自己別被玩的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