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選之路 羅勃特˙佛羅斯特(1916)
林中兩分路,可惜難兼行.遊子久佇立,極目望一徑.蜿蜒複曲折,隱於叢林中.
我選另一途,合理亦公正.草密人跡罕,正待人通行.足跡踏過處,兩路皆相同.
雨路林中伸,落葉無人蹤.我選一路走,深知路無窮.我疑從今後,能否轉回程.
數十年之後,談起長歎息.林中兩路分,一路人煙稀.我獨選此路,境遇乃相異.

人每天都在做不同的抉擇.影響有大有小
看到這首詩讓我蠻有感觸的...
尤其是從五月到八月這段時間...
五月底我下定決心在衝刺班完全讀文組的範圍.
七月填志願的時候.大家認為人生全看在這一個選擇
不知道是我比較沒有危機意識還是比較高傲.
我始終不認為填完志願就是人生定型...

榜單發下來了.有的人要重考.幾家歡樂幾家愁
我也不知道我選的到底是好還是壞...

重考到底是好是壞...依個人的情況而定
不管什麼時候人最重要的是精神力!眼神可以說一個人的內心!

無論如何.現在的我是往希望看齊!!我不覺得我上的是壞系!!
說不定還會出乎意料的好!!對我來說!!
大約45歲就會想想到底現在的選擇是好是壞了!!

希望大家和我自己不要對自己所選擇的人事物沒信心!
讓自己陷入疑惑會使強者更強!!
但是如果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就比較可惜了!!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