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Yellow Ted
因為和工作人員背景上也有些差距
所以我通常都會說說近來的生活
然後她們就會用過來人的身分來"評論"

SODA:(設計師)
她說的也沒錯
我應該不會想領死薪水
安心當個上班族

還是盡量找些樂子來讓自己忙一下
感覺總是很不同的
來個大起大落吧

她知道我每天都在搞一些很不上道的東西
例如社團.活動...等等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覺得我很喜歡玩這些現在比較少人玩的東西
應該說很有趣吧

今天才知道
來作美容業也是當年的興趣
感覺的出來她也和家裡發生規模不小的爭執

她憑著一股-她的說法-我就是喜歡這個
你們不能干涉我的人生~~

她很認真的對我說
我老了...真的老了~現在你比我年輕
學生有很多的夢想.興趣
最幸福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壓力
想玩什麼就有什麼.打工多半是為了自己有錢治裝

玩一堆活動當然很好
但是爸媽總是希望你早點賺錢
你可能不能夠諒解
為什麼他們一直想要你過他們的人生
這是我自己的人生阿

但是...有一天我突然某一個神經突然想通了
是因為不希望你過的那麼辛苦

他們可能不了解社會的變遷快速
你知道你在做什麼.但他們的觀念還是停留在那個時代
與其互相爭執...不如好好了解為什麼他會反對
了解那個時代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
這樣就能懂為什麼他們反對...之後再找機會
一步一步慢慢來和他們介紹你正在做的事情
或許他們就能夠體諒你了

他們想的比較實際
而學生總是以興趣為優先考量
出社會了

出社會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這些興趣勢必會遇到挑戰
要怎麼平衡
怎麼把自己養活

說的明白一點
在社會上繞來繞去
源頭還是這個阿......錢


--
撘將:(助理)
##我覺得餐飲業的流動率很高...同事替換快速
~~對阿...我以前就是做大桌的(宴會類型)
##哇哇...那是你第幾個工作阿...第四個吧
##就是收盤.清盤.場復~偶爾可以放鬆一下~別太過就好
~~那感覺還不錯耶...比較沒那麼累
##不過盤子總是比菜重.呵呵.每次回家手都瘀青
~~不過餐飲的人還蠻多的!!可以認識很多人
##對阿...可以認識很多不一樣的人
~~那你們薪水怎麼領...我們是月領
##活動當天現金給付...聽說還有公司月初發.月中發.月底發
~~這是薪水分三半嗎...這算是公司體貼的政策嗎~哈哈
##算是阿~呵呵...因為這樣就比較不會發生薪水月初就花完了
~~喔!!那你現在是學徒嗎??
##正值啦!!不過還在學就是了~呵呵
~~畢業就在這了
##五專嗎??
~~高職啦~~
##喔喔...恩~~~應該比我小吧
~~小你一到兩歲吧~哈哈
##還不賴阿
S:什麼東西?
~~他比我大一歲...二十了
S:別看他這樣~經歷很豐富
##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