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四天的營期
有點精神不濟的上早班
小蜜蜂看到我沒表情以為我在生氣什麼~"~
只是有點懶的動臉部肌肉而已啦

問我怎麼那麼累
前幾天跑營隊
雖然不是說完全沒睡
沒睡飽倒是真的
雖然一回家就來個12小時的睡眠
看來精神和身體還是不滿足
離題...

小蜜蜂問:
"打工和跑社團有什麼不一樣"
"為什麼可以玩的這麼瘋"
這是個好問題
我認真的想了十幾分鐘
開始營業時.我準備好了
所以就和他說我想得到比較好的回答

我說:
"因為跑活動不能夠賺錢.所以人會更注重在那些不是錢能得到的東西"
"會為此想學到更多有價值的.畢竟把精神體力.時間和金錢投於此"
小蜜蜂說:
"當然阿...畢竟打工是賺錢"

還有很多話想要說
只是看來他已經下了定論
也不好意思再纏著他宣揚理念
打工常常會因為時薪而無法看清吧
我還是每天不斷的告訴自己.我真的只值時薪這些錢嗎
或許這樣會比較讓我能夠不會滿足於金錢上
我想我跑活動也是努力尋找更多自己的能量

恩...或許吧
點就是這麼的顯而易見
錢真的害人不淺阿

上學期讀了貨幣哲學
聽了裴元領老師和蔡建仁老師的描述

這真的能夠跳脫嗎?
我們能夠逃脫金錢的牢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