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常說大學是University由你玩四年,但是有些人玩的很好、有些人玩的很糟,更有些人的是沒有大學回憶的,因為他沒有好好規劃大學四年可貴的光陰!

對我來說,我目前是大學四年級的學生,我認為過去三年來的大學生活過得十分充實,因為我知道大學是一個寬廣的天空,是一個純白的畫布,讓你在天空中遨遊,讓你在上面盡情揮灑。如果你還是大一還是大二的學生,那麼也許這篇文章可供做你參考;如果你已經不是,且當作是某個人的分享吧!

給還是大一大二的你的建議

剛開始進入大學的你,是否對於這自由的學習環境已經習慣,在大學中最重要是自我管理的能力。許多高中生初入大學時,一下就陷入在無意義玩樂當中,等到回頭來看才發現這一切都是枉然。

沒錯!如果你想要有個美好的大學回憶!積極是很重要的關鍵!

首先建議你,對於任何事都要抱持好奇,盡可能的多多嘗試不同的東西、學科,不要被自身科系的專業所綁住。

第二:可以參加社團,每個學校都有形形色色的社團,可以針對你的興趣加入,順便也可以學習其他專長。此外,還有另一種比較特別的社團形式,叫就「營隊」。有些學校內會辦一些營尹悒捰P學報名參加,例如「康研營」,建議你可以去當學員,如果可以的話十分推測你去參與該活動的籌備,倘若有辛成為工作人員,你可能會變得十分忙碌,但在整個活動結束後,你將會十分懷念這段日子。(我就是如此)

第三:並非只有校內的社團、營隊你可以參加,其實許多校外的營隊也是不錯。例如:救國團有些營隊也很棒,可以認識其它學校的人,拓展自己的交友圈。

第四:在大二或大三時,積極爭取當社團幹部或是社長,雖然可能會很累、壓力很大,但是可以磨練自己的抗壓性與其他人合作的溝通能力。

第五:大約在大三下學期開始,你就要為未來的畢業後的下一步打算。無論是接著唸研究所、到國外深造、或是出社會工作。建議你,都要在大三下時開始準備,才不會來不急。如果還是沒有什麼打算,其實可以多跟學長姐談談,將有助你的下一步該如何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