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有人問我要怎麼理財...
因為我也不是理財專員...我也只能簡單的給他依些觀念和方向
首要還是先從記帳開始...才有後面的投資
往後一兩個月...我看情況好像還是沒有改善
我就找機會問他...他回了我一句:我才不要理財!!
當時我只是淡淡的微笑!!心裡是當然是有點失望!!
讓我又多了解一些事情...
--
首先...其實很多人都有記帳的經驗,但是重點是...
常常人會在第一個禮拜就認輸了....因為常常覺得記帳很麻煩!!
因為常會少幾塊零錢.不然就是忘記自己把錢花在哪裡!?
以下是我的方式:雖然不是最好.但還蠻管用的...
平常就多拿幾個袋子或盒子把不同用途的錢分開!!
一方面是能夠清楚.另一方面是克制自己不花多的錢
隨身筆記本...在每次買完東西馬上記下來...
前幾天可能記帳都會需要半個小時以上...一個禮拜後每天10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如果對理財有興趣的話...現在書店的架上都是類似主題!!可以去翻翻不用特別去買!!

還有讓我失望的是
當時我花了將近半個小時教他如何做...不過看來是失敗了!!
當然我也不能說什麼...因為這是他自己的決定
人不能去強迫改變個人意志!!我能做的是不斷的幫其他人!!回饋社會!!
有人說過:"一噸的教育換取一盎司的感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