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預先慶祝小畢生日
所以到了Lacuz新泰食吃飯
整個過程都很有趣
不單單是吃飯過程.來的途中.回去的路上都很有趣

五點四十五...小毛打了電話過來
應該是找我去吃飯地點
想說我有說過要去所以就沒接
等到下課之後到會辦發現人都消失了
緊張的打了電話.脾氣有點無法控制
不過說了幾句話發現自己有錯.趕緊冷靜駕車前往

到了士林...
繞來繞去.快二十分鐘還是找不到在哪
所以想說我就當笨蛋.一步一步慢慢走慢慢找
地毯式最慢卻是最有效果的~果然走了一分鐘就發現了辣把子
心中出現小小的感慨...人或許因為科技而讓眼界變的狹隘.卻忘了原來的方法才是最快的

走進辣把子發現錯了.原來是旁邊的新泰食
進去之後~發現到很詭異的是
廚房和倉庫居然正對著我進去的門
心中還閃過想法認為這家店的擺設真是獨樹一格呢~
慢慢的探路及走進之後發現原來這是後門~還蠻有趣的一個經驗性

一步一步的慢慢走進.穿過了喧囂的廚房.掠過了寂靜的紙箱堆放室
再往前點是通往地下一樓的樓梯.仔細的觀察.發現通道燈是暗的~應該還沒開放
終於走到了大廳~看到一位身材高佻的美眉.笑笑的看著我笑的過度開朗~感覺有點面善
當時也沒多想~只知道自己從後門進來還蠻糗的~連忙不好意思快步上樓

終於看到了各位~成員有點驚訝
少了人和多了人~~

整桌第一句話就問我有沒有發現
剛剛那位美眉是遙遙...阿?學生會的遙遙嗎?
"你不知道唷~黑澀會美眉的遙遙阿"
"喔喔...原來是她唷...然後呢?"
或許大家都認為我會相當興奮的衝上來說
"ㄟㄟㄟ~下面那個是不是黑澀會的遙遙阿!!好可愛唷..."
看到我這麼冷淡的回應讓大家有些失望

不過自己會有這種反應.或許是因為最近又有些不同的想法...
認為應該收起那原本已經超真實(hyper-real)的自己
該更認真的面對一些事情...

之後很開心的吃飯~只有略過
飯局的重點應該是吃飯過程的聊天
但現在卻會發現什麼話都記不起來了
就好像談戀愛的時候.聚在一起也忘了自己說了什麼話
重要的是聚在一起那種溫暖的感覺吧.相形之下言語就不是那麼重要
好像有什麼共同記憶.卻又好像模模糊糊.無法言語...道可道非常道的狀態
這就是神聖而不可悖離的儀式吧...

很開心的收收盤子~發現自己很愛收盤子
點餐或收拾也盡量替服務人員著想
可能是因為自己正在做這些事情.知道他們的辛苦所以不敢特地麻煩他們

在餐廳工作之後~
對於"奧客"的定義和以往是天差地遠的
顧客所認為的奧客和店家的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所以最近和朋友出去吃飯~有時候都會忘了自己的身分
有時候就會不想聽下去就自己出去外面吹吹風.洗洗手
一來是覺得替店家捏把冷汗
二來是感覺好像是自己被罵

關於今天一直被人說自己太客氣
不過我還是覺得~喜歡吃的人一定會很急著想要吃阿
那為什麼我要剝奪吃東西的期望
而且大家如果都被我餵飽了~那不是之後來的菜都是我幹掉嗎~~哈哈
反過來想其實我一點都不客氣呢^^"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