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7)中午跑到會辦吃飯
在和我的部長聊天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認識部長的人進來
發了一張很特別的宣傳單

上面寫著...外籍工作者並非勞工.而是移公
簡單來說就是為了外籍工作者爭取權益
其中提到很多如何爲勞工爭取權益之類的項目

我比較覺得弔詭的是
為什麼一味的追求外籍工作者的權利
反而漠視了台灣社會的需求

其中他有一點提到就是讓工作者不再被剝削
也就是讓工資回復到正常
可以和台灣本地的工作者做公平的競爭

不過在我看來會不會太過於一廂情願了.太浪漫了!!
雖然我沒有做過任何資料調查.只是用簡陋的想法來猜測

大部分會請外籍看護工不外乎是照顧老人小孩
為什麼會需要這些照護工呢?
因為青壯年的家庭成員都在外工作
沒時間才會請價錢低廉的外籍工作者來
會請價錢低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沒有多餘的錢能夠動用
窮的人沒辦法請.有錢的人不會冒險雇用低廉的看護工(我認為外籍勞工問題和他們較無關聯)
所以可以推出大多數會請外籍工作者都是中產階級

今天如果只是說勞工被壓榨
就要為他們爭取權益.看的會不會太狹隘了
把價錢拉高.而本地人卻必須花更高的價錢雇用
感覺是幫外人然後打自己人

而且外籍工作者被壓榨的事情世界各處都有
每個地方都有他自己的處世風格
不斷的用我們自己認為是對的方式來做"改進"
還不是在壓榨人.居然還自得其樂的以"正義之士"自居

不是說他們錯了.可能這對社會所期許的結果或許有益
只希望看事情不是只看到自己所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