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校車回家
我腿已經蠻痛了...所以就很不要臉的坐座位
當然過了幾分鐘學生不斷的擠上來
我還是繼續做叛逆小孩.堅持不讓位
後來有老師也上來了.我還是不讓位.當時心中充滿著反抗的心

在途中我做了一些我能夠想到的問題

社會賦予的期許
可能就是所謂的LADY FIRST.男性讓座位給女性是一種所謂的紳士行為
或是認為女性應該受到尊重.所以讓位也是必然的
而今天下午的情況是站著的女性包圍著我.這樣的無形壓力更是嚇人
不過從高中開始我就開始懷疑不斷提倡女性主義.尊重女性.女性抬頭的意識是否完全合理
其實有時候可以發現如果女性主義過度擴張的時候.可能會形成大女人主義
變成男性處處必須被迫讓出機會.如果不從就會被冠上"沙豬"的稱號
這可能是對以往大男人主義的反動或是受到西方社會思潮影響!!
對現今社會也是相當具有力量的.但這就如同一陣風潮.不會是永遠!!
現在天天提倡女性抬頭.倡導可以獨立自主.不需要另一個性別也能夠求生!
就某些層面來說是對的.但我認為每個性別都有他不同的特質
全盤的否定東方社會的大男人主義.女性主義或是女男平等就是真理嗎?
不論是性別.工作...等.處處講求平等眞的是真理嗎?
最後可能就會變成IDEOLOGY
(意底牢結:很多還在探討之事務.社會尚未了解就盲目推崇.這是一種扭曲的想法.並沒有錯.只需糾正即可)

到底是如何.大家其實都可以認真思考.多多留言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