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文化人類學上完
走下去遇到社一B的女同學們
就很高興的和他們聊天...

會認識他們原因是我上一個幾乎是B班的英文課
所以就認識蠻多B班的人
不過因為我長的像黃百鳴
所以不管A.B班的人很多會叫我"開心鬼"
雖然國三就有人說我長的像他(我還記得那個第一個這樣說我的人的名字)
所以就很開心的和他們聊了起來~
是一群很活潑的人...
聊天打屁還蠻好玩的
其中還有一個人真的是還蠻好玩的@@"
整個路上一直在鬧她^^|||

後來就聊到關於我的事情
珮珮就覺得我應該是讀文組的
不應該在理組打滾@@"
聽到的反應當然是問為什麼嚕!!
她說她聽了我之前討論的一些東西
例如我想參加大研社.還有說話的內容...就覺得我應該是讀文組的
當然另一位同學劉艾如就會問我說那幹麻待在三類呢
這個問題我已經從高中回答到現在
對這個問題實在是有點膩了.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回答我一貫的答案
"受到社會輿論的壓力...等等"

反正這個問題可能會被問一輩子吧
一個理組的人為什麼敢填一個標準文組的系
到一個老人們都不知道我以後要靠什麼吃飯
而不是去填商學院的科系
為什麼問這樣的問題?
我不認為全部是我的問題.問問題的人也要思考一下為什麼問這些問題?
是出於好奇心嗎?還是受到社會價值觀的影響?還是對我嗤之以鼻??
太多太多的假設.每個人問問題的出發點都不同...

大家現在都在提倡熱門科系
我是還蠻多意見的拉...
我覺得熱門科系根本是將人生的道路引導向死胡同
因為必須修許多相當專業的科目...出去一定有工作
但是有時候熱門科系反而不容易接觸其他的領域.很難跨越
但是也不是說冷門科系出社會不必看老闆臉色在公司胡作非為
只是覺得有時候太過於迷信熱門科系未必是件好事情

可能這些都是老調重彈吧
因為每次一提到這個問題我都還蠻有意見的
很多對於高中時代師長所接收的落後資訊還蠻痛心的
希望他們靜靜的看著學生去摸索自己的路.而不是替他們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