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實在是有太多事情不公平
但是我們要去作批判嗎?
還是我們就冷眼看待...




舉小例子

貧富差距現在大家不斷在關注
不過我是覺得說...
就時間點來說
過去的貧富差距和現在有所區別
以前是較下層的人真的會餓死人
不過回頭看看現在...鮮少聽到如此消息

而且我認為人就是這樣
這樣的忌妒又羨慕的心態永遠都有
想要拉近差距.也想要作社會階層流動
期待自己能當到富人.到了上面又忘了自己原本是怎樣的人
用高姿態看低下階層的人.人就是這樣.不斷的循環下去

為什麼有些人國中畢業可以得到人人羨慕的報酬
為什麼有些人研究所畢業在家當寄生蟲

大家都恨共產.因為大家都想要賺比別人更多的錢
可是大家又對資本主義產生的貧富差距又很害怕
就在這樣又愛又恨的矛盾心態下
類似話題不知不覺引起了低下階層的共鳴

不過我是覺得
這本來就是沒有解答的問題
而且我覺得自己在哪個階層就默默的去努力
而不是每天都在打嘴砲

雖然我這樣說很自私
因為有很多人是真的完全沒有辦法翻身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是個人的問題
我認為企業一定會繼續尋找更低成本的資源
也不是說我們今天討論.產生了輿論壓力
企業最後為了生存還是必須這樣做下去

所以我覺得社會上就是必須要有許多的不公平才能維持下去
大家不斷的要求公平.常常就是變成對某些人的不公平
社會就是這樣.你要怎麼去改造社會?
我覺得還是多去作了解.等哪天有權力在試著去推才是比較實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