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7/2005
已經考上的同學成為補習班最想要的工讀生
而班上也有幾個同學相繼到補習班工作!!
今天黑人說:
他再也受不了補習班的事務...改考卷.輸入成績.不斷的重複!!
更重要的是...時薪令他相當不滿意!!打算今天做完就和他們說再見!
後來被我聽到...就跑去數落他!嘲笑他是"典型的上班族"
--
有幾個地方我有些感觸

第一:同儕之間.當他們在找工作的時候.都是先以時薪的高低來當做衡量的標準!如果時薪高的話就勉為其難的做下去!我不是很贊同這種心態!我覺得學生能賺的錢.絕對是不夠用的!那到不如找個自己做的開心的工作!因為我認為能提早修社會大學學分的機會相當寶貴!如果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向錢看!那想必這也會是往後人生對工作的態度!會成為相當成重的負擔!

第二:學生有選擇工作的權利!真正出社會了.人們是不是能夠擁有放下自己手邊的工作去做自己想做的勇氣!當然我不是鼓吹大家不高興就隨便辭掉工作!而是當你已經找到另一條路時.願意做的決定!恐懼時常讓人退縮!情緒矇蔽了人的心!!

現實和理想的衝突!!是所有人必經的掙扎!!
怎麼STRIKE THE BALANCE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