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遇到開心的事
有時候遇到心煩的事
遇到很多很多可以拿出來說
讓自己的生活看起來多采多姿

只是那些真的值得一提嗎?
何必把談話內容聚焦在朋友摔個狗吃屎
或是談論別人的八卦
還是抱怨某某人

真的對自己的生活
有顯著的幫助嗎?
好像只是為了殺時間而說的

回憶國小
國小小朋友總是耐不住性子聊天
不聽台上師長的訓話
訓導主任說
你們現在說這麼多話.耗費這麼多體力
哪天你受困山上就缺這口氣死了

說話耗神.聽話一樣耗神
聽一堆八卦垃圾話只是讓自己更添加情緒
社會學有一派研究當一群情緒高漲的人會更激動
還是先把自己做好吧

至於人家如何說
你想要定我就來吧
只是到頭來反而變成在定你自己

沒說話不代表我喜歡被罵
只是有沒有需要提出來
你罵完我把事情完成
知道下次怎麼處理
那現在也不需要和你爭執剛剛的行為
以及我剛剛的判斷

或許你只是逞一時口快
現在的我也在逞口快

人事時地物
沒有刻意提出的價值

我常常被說
好像生活都不注意週遭事情
所以製造話題都是由別人來
和我單獨聊天實為辛苦
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