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到台北車站了
今天很興奮的準備出發
也很興奮的坐上307
希望能夠回味一下不久前每天的生活模式

公車上總是有很多趣事
一上去就和司機小小的交流一下
上車投錢.他以為我不刷.一直轉過來看著我好似要說
但看到我有所領會所以等我下一步的動作

投完前往後走
果然發現或是說溫習
又是可愛的中學生情侶對
還有不讓座位給老人的學生
講話大聲的婆婆媽媽
疑似大肚子的疑似學生
都在空間發生

情侶對真是太可愛了
居然在公眾場合調情
怎麼調法呢?
形容有點多餘.欲是誠實的
等到那個情境時身體就自己知道該怎麼做
反正就是充滿性暗示
我身旁的中年女性轉頭看了一下
隨後就搖搖頭.我也是想辦法拿點東西來分散注意力

什麼心態呢?怎麼培養出來的?

不讓座的學生
或許他在猶豫吧.或許
到底要不要起來讓座
過了兩三站他終於起身.原來是要下車了
廉恥?是一種對於榮耀的損害
沒有榮耀何來廉恥呢?

婆婆媽媽的聲音
忘了這已經是文明人的社會了
忘了這已經是提倡個人私密空間的地域了

還是該說文明人忘了過去的自己
忘了記憶.忘了過去.忘了歷史.卻每天談二十年後要像張忠謀一樣有錢

隨意走走
逛到K-Mall樓下賣洩慾系列商品
一走下來就看到一位女孩
挺著一個大肚子在那閒晃.男朋友在旁跟上
如果說長相不騙人的話...粗估也才15.16歲而已
看那樣已經到差不多該生產的大小了
當下並沒有對社會價值觀的偏差有所斥責
而是很單純的覺得這對情侶會過的很辛苦
如果要獨立扶養.男生了不起一個月兩萬多一點...
台北房價套房就要將近一萬
省吃儉用兩個人應該還能夠生活
但還有小孩呢?想到就覺得很辛苦
到不是吃不了苦.只是苦在哪個階段吧

很久沒走出去看看走走
只是很單純的晃了一個多小時
無法承受的感覺.無論看到.聽到.碰觸到.或是想像到

越走越遠.越看越仔細
漸漸脫離.亦是說漸漸擁抱
站的太近可也是站的太遠

弔詭的是
我還是站在原地
是意志還是笛卡爾座標圖的點

就是城市姑娘也是無言以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