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二年級這段期間
感覺自己就像坐著咖啡杯一樣
許多事情讓我不斷的打轉
但軌道其實還是存在著往前進行

原先都排定好的行程
都被打亂了佈局
雖然敝人很少有計畫的做某些事情
但是我都有一個原則在身上

我大致上知道我該在何時做某些事情
這樣的人生觀或許就像我做筆記的方式吧
絕大部分都是用單色筆來處理事情
把幾個關鍵字抄下來.其餘的之後藉由這幾個關鍵字來聯想

有些人則是會相當精美的用許多的顏色
還會拿出尺來作連鎖關係圖

但我喜歡用我這樣的方式
所以每當有人批判我的筆記的時候
我都會希望他去拿想要的就好了...沒必要特地過來損我

不斷打轉的原因是因為
這個學年遇到了許多事情
命中注定.沒有什麼巧合
選到了一個努力精進老師的課.那股氣息傳過來實在嚇人
但這就像撞到厚牆.更令人畏懼的是還有更多更多比他厚的牆.想撞還不給撞
"學生的本分?" 或許這個問題真的是把我打的很慘

一年級的時候看到一個熱音社活潑男兒
當下認為我絕對不會和他有什麼融洽的交流
很大的音箱.vocal的嘶吼.鼓手的solo.bass.guitar.一群美眉圍在他們面前尖叫
和我這個安靜到幾乎是自閉兒的不會讀書的書呆子不同體系

或許是剛好修的課很像
所以很長時間可以和他接觸
也或許開始也找不到人可以接觸
後來課都幾乎重疊
或許也是注定的.我們都是上完課就會各自忙自己的事情
所以幾乎沒出現誰先忙要先走的.有時候朋友一團先走就會很不利於氣氛

過的浪漫
我還是認為浪漫還是需要有個比較物才顯得它的價值
貨幣的客觀性徹底消除個體化
兩個都是浪漫的無藥可救
但我還是覺得這裡才夠能夠體現我的存在
也或許是聽到的建議都是相當的具有價格
時間.勞動力.腦力...可以換取往後某一定量的價格吧

當夢想被具體化.物質化.可被貨幣取代.就將變成難以入眠的夢魘

這樣的力道就如同馬林的拉球般
或許曾經問過自己的方向是什麼
但後來發現其實一直都在
只是被傳暈了一直都在一直都在一直都在

沒必要承擔不想承擔之重
我不怕放下這個擔子我會出現不可承受之輕
還有更重的擔子必須要運用我的全力才有機會挑起

就這樣轉著轉著
但是軌跡還是照著走.並無特殊偏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