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課
發現又是快樂的空閒晚上時刻
空閒的晚上其實背後壓著很多報告
既然都要讀就換個環境心情好點

位在打工加上回家的路

七點
大直北安路是哺乳類
流動的血液.繁雜的系統.循著看似走著定軌跡的分子


帶點涼意卻不須穿著密不透風的大衣
騎騎車.在北安路停下

原本是要在摩斯用餐然後啃書
發現全場人都會依序和我示意.充滿著中學生(至於國中還高中也不需分明)
或許說著..."這裡有人坐"亦或是"不然你是在看什麼"也可能是"你怎麼只有一個人"

對於這樣的氣氛只好趕緊轉戰下一區
看到對岸的丹堤
被賦予生命的紅綠燈預約了下ㄧ次的忙碌
站在起跑線上.原來也有相識的人
工作夥伴成為這場為都市繁榮而賽跑

這場賽跑到底是比快還是比慢
我倆各走各的.沒想到都走到了同一個商家
妳說:厚...你跟著我們跑到丹堤來
我說:但明明是我走在妳們前面阿
因為各自都在忙或許看來是義務的事情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巧合和此個體的交流活動
這樣的交集也是最適合的.畢竟我倆祇是過客
職場如此.平日生活也如此.夥伴情誼外不需多加無謂的情感

環保人士倡導吹冷氣將導致地球毀滅
保健專家倡導應該金字塔飲食而非精緻餐點
理財專員倡導必須節制自己的慾望才能達到財富自由

情感欲望談何容易呢?
理性是必須做出壓制可欲的動作才有機會暫時擁有理智能力
或許這對坐在我旁邊的情侶訴說了這一切
他們正再演出一個相當精采的互動.戲劇.亦或是很掉書袋的描述這是理論的實踐

演了什麼
我只能用很簡陋而且端不上檯面的詞彙努力描述
福樓拜的寫景是我相當欣賞的.他本人也是堅決不使用插圖.因為插圖將毀了想像
我只想寫出一種只能言談而不應該是用畫面做結的方式來談

適中橘光打在米色的客座上更顯的明亮而生氣
地板的大理石.有別於磁磚的黯淡
許多玻璃及鏡子使得個體有更多機會注意自己的儀容
和摩斯不同的是
這裡多是坐著大學生或是社會人士
這也是我喜歡到咖啡廳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這裡的氣氛好
而是很直接的咖啡廳消費高於速食餐聽
消費門檻是種區隔.這種差距赤裸裸又殘酷的告訴人們
"憎人富貴嫌人貧"我還是有這種矛盾的心態

一對可人的情侶
拿著次日要考試的參考資料
男性展現了他所謂的男人
只要女方說什麼考試或是作業
男方都用輕視甚至是鄙視的態度質疑女方怎麼會認為他需要時間準備
不時運用富有強烈動感的動詞夾在語句當中
女方不需要什麼外顯的反應
因為這樣曖曖即是最強烈的撞擊讓男性更勇猛

讀書本是最需要理性的思維
卻被交雜甚至是建立在強烈性暗示的情感上
那麼如此其實不用再如此的大費周章
"拿籃假燒金"-古時候女性假裝提籃子去廟宇拜拜其實是去見心上人
何不就兩個人拿著一本裡面充滿美女照片的雜誌
男人摟著女人的肩膀一起看看書
看著美女的圖片.雙方欣賞對方吃醋的氛圍藉以催情
不時騷騷癢.抱一抱.魯一魯.其實就可以準備回家了

又這樣~一個人踏往下一個網走站
看了很精采的漫畫"青春山脈"
真的是食髓知味.特別和櫃檯提出不情之請.就是趕緊結完帳在那繼續看到一個段落
大姐姐很好心的讓我繼續看.也很對她不好意思
離去的時候不斷向她表示打擾了.或許國中開始就對這家店都有種心態
櫃檯的人員是大姐姐.繼而推論大姐姐是好人-至於如何推出來的或許就是幼小心靈吧

實在是有趣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