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社會學的部分慨念真是好用
(說部份是因為自己還沒有學到什麼~
其實更深層會用起來更有趣~~)
重點是發現自己擁有別人所沒有的觀點!!

光是這一年所學的很多東西
犯罪.權力的弔詭性.儀式.象徵性.財產…好多好多

有一天提出了一個想法
其基礎應該是建構在
涂爾幹說的”契約不等於契約本身”
大家無法了解平平都是填名字
填在一張表格上和寫在白紙上區別在哪裡
解釋這個動作可能必須牽涉到很多很多社會學的概念
而且說下次可能就要半個小時…
不過最後是先跳過這個地方
當天在場的一位社會系的朋友不在
另一位哲學系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想說什麼…有幫助我解釋
然後其他二十位的朋友就必須去努力理解我到底想要傳達什麼意義

這次的經驗讓我發現到社會學真是高深
也讓我體會到…我也必須要想辦法去做表達
讓人家能夠想辦法去理解才行~~

社會學讓我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很開心也鬆了一口氣~~
社會學果然是個有其用途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