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的民主營
上了相當多的課程
有的課程真的是沒想到的好料
有的是非相關領域就是掰掰

印象比較深刻的課程有幾
1.
最深刻的屬 蔡建仁老師的課程
M型社會-政治經濟學

原本看到M型社會
大約有個底打算要問什麼問題
身旁的小破說過看過這本書~已經準備好了
沒想到一上課之後.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老師居然開始講起社會學領域了!?

首先老師先更正根本不是M型社會.而是V型
(我在想是不是說...用曲線分布的代表是不是就說只有趨近值.沒有終止點.也不像M那樣有個停滯點)

歷史的資產分佈是波動性的.週期性的
從中國農地歷代的主雇制度就可窺探

實務稅.義務.自由.貨幣.生活風格.沒有個性.交換.價值.價格
老師說的這些關鍵詞.使我猜想他是以Simmel的貨幣哲學當做主軸

貨幣是最近才出現的.會跳脫出牢籠

蔡老師出沒的地方: 立報-趙萬來

2.
張天立教授.楊照教授

這堂課特別印象是因為我誤觸地雷
而且是在全身是破綻的時候去踩

主要是我對於美國的簡易二分法很不喜歡
所以進行批評的動作
馬上遭受到張天立教授的批評

先把這套學起來再來批力道才會大
把口才思緒練清楚找機會挑戰

3.
穿著短褲花襯衫的講師
相當有趣
很會掌握現場氣氛
使同學很開心

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4.
新移民的女講師說~
用一些奇怪的題目.奇怪的問題
故意刁難外籍人士是一種國族主義
像美國就很簡單一個問題:你是台灣人還是美國人?

但我認為這個問題是國族主義的極致表現
為什麼美國人能這樣問我們不能
因為他們是老大.文化的強權
選擇很簡單
妳想要當一個現代國家的人民.還是要當第三世界的垂涎三尺
別懷疑~亞洲非洲地區屬於第三世界


陸續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