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上裴元領的課.還蠻不錯的~總算有一堂可以好好動腦筋
老師也很簡單的說說他的想法
也讓我們提問.也讓我問了心中的問題
還好有問~我才發現自己的想法很危險

雖然這個問題已經讓我想了很久了
都是淡淡的~
不過剛好鄭捷也提到這個問題
讓我突然很認真的去想這個問題所衍生出來的事情

世界上的一切事務都是意識形態所組成的
也就是說我們任何所接觸到.或是感受到.任何世上的事情
都是由意識形態組成.那自己也是一種意識形態.並不代表任何意思

老師聽完了~
開始說我的想法是哲學中的"全有論"
第一句話是最重要的假設
如果第一句話成立了.那後面也會跟著成立
但這也是在一個很曖昧不明模糊的地帶才能成立的

老師要說的重點是
如果把一切都當作是意識形態來看
那麼一切都會變的無所謂.無意義
那也代表說所學的一切都是不存在的
世界上任何的關係價值觀都也不存在
社會.經濟.秩序.家庭關係.人際關係...都將不復在

而如果自己也是一種意識形態
那會變的如何呢??

老師這麼一說我才發現
呼...原來我正走向毀滅的道路

或許是我很贊同前一陣子看的異鄉人的看法
讓我對社會這個東西有了很多消極的想法

往自己想要的自己付出吧

謝謝老師幫我拉離了這段驚險的走鋼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