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所處的生活每天都是在說自己
擁有自己的權利.法律賦予人自由人們必須更有想法.人性設計.
希望自己能夠為社會付出.社會能為我做什麼.我能獲得什麼
一切的一切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阿

又回到structure and agent的問題
雞生蛋.蛋生雞...

在這樣的時代下
還是偏個體會比較好

任何人做了有意義的事情
都是在不損及自身利益下才能夠進行的
應該這麼說...就算有損害到也是在許可範圍之內

還是個極端的例子
人生邁向高峰的時候
有一個人需要妳賴以維生的工具(如雙手.雙眼.雙腳...等)
他才能存活...真的能夠灑脫的放下一切嗎
或許人們會說...如果失去了這些
我的朋友.家庭.乃至於社會都會遭殃
其實到最後還是因為自己所想像到的結果
我希望家庭能夠維持.我希望能和朋友聊天.我希望為社會服務
重複的主詞...

什麼才是真正的大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